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HIStory 離我遠一點

台灣最近播映的BL網路劇,全劇共12集,分成三部,每部劇情都各自獨立。一集不到20分鐘,一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完一部,輕鬆無負擔!拍攝場景一堆實踐和大佳河濱公園,超低成本有親切感!

今天看了第二部。劇情有點老梗,節奏略拖。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受一開始拒絕攻,後來淋了雨打打球愁眉苦臉回想拖時間,然後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一樣願意接受攻,還相當主動。缺少轉折啊!

攻一開始的態度很機車,我很不喜歡這種攻!雖然後來有變正常,但是反而讓人搞不懂一開始幹嘛那麼機車?受則是行事作風太過扭捏了,看了很煩。其實在小說裡這種攻和受的性格都不少見,但是真人演出來觀眾的耐受度會較低。

很多BL作品裡都有腐女角色,但是這一部的腐女看起來有點傻。除了推動劇情發展外,她存在另一重要目的是藉由她妄想的yy場面給觀眾福利,我是覺得與其用這種方式給福利不如好好描寫兩人感情啦!

雖然看似很多批評,但有人肯拍BL劇就已經十分難得了,而且其實也不難看,故還是抱持正面鼓勵的態度。正因為成本低廉,劇本更需多加琢磨,努力於最日常的場景演出最好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