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易修羅

好喜歡易修羅的SM題材文喔,友人跟我推薦的閱讀順序是我不配→等你仰望→足下的戀人,但隔太久我忘了順序,所以先看了足下的戀人才看等你仰望,導致剛看等你仰望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夠味。

但後來發現足下和等你不僅是口味重不重的差別,兩個攻截然不同,一個冷靜自持,一個放蕩不羈;對待受的態度一個精於算計,一個恣意妄為。所以雖然總的來說足下的戀人下手較重,但等你仰望也別有一番情調。

先說等你仰望,劇情紕漏稍多。例如一開始受接受攻的過程有點奇怪,雖然受是M,攻對他應該很有吸引力。但原本守身如玉的冰山受才沒幾天就跟攻打得火熱實在很不自然,讀者也看不太到受心中起了什麼樣劇烈的變化,只有「可以試試看」這種程度的想法而已。

影劇方面的描寫有些幼稚,影帝級別的人被爆同志情負面影響不只如此吧,一天到晚跟同一個人拍戲也很扯,戲的劇情還根本是BL小說情節。XD

足下的戀人就是一篇爽文。爽文雖然常變成負面用詞但我還是挺喜歡爽文的,要寫得讓人痛快並不容易,一不小心就成瑪麗蘇了。足下的攻酷炫狂霸跩,雖然不是總裁,而是被總裁包養,但外貌、能力、氣質均屬人中龍鳳,一路過關斬將一帆風順,完全符合爽文的標準。

本文最精彩的地方除了層出不窮的玩法,受的心理描寫也是一大看點,他的奉獻心到文末已躍然紙上。作者說想寫一個完美的主和完美的奴,他做到了。

以這三篇文來說,我不配SM比較像是點綴,等你和足下則是主軸,故無法一概而論。綜合比較我最喜歡我不配,因為他劇情和人物比較豐富,又很好笑。單論SM題材,我覺得足下的戀人是此類型的優秀作品,值得一看。等你仰望雖不及之,不過那句「你是我的天,但我是日天的」有點奇妙有點好笑,時至今日我仍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