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上癮

以BL劇來說還不錯!我之前看過的BL劇最常見的問題是因氛圍或是演員演技不佳而有尷尬感。這部兩人相處頗自然,實屬難得。

我看過的BL劇雖不多,但幾乎都很尷尬,例如體育館寶貝、無法碰觸的愛、離我遠一點等,讓我對BL劇沒什麼信心。不過最近頗受關注的泰劇為愛所困、一年生、挪威劇skam評價好像還不錯,這領域會越來越多人加入吧。

上癮能做到不尷尬的原因,除了演員演技以外,可能因為本劇是調性歡樂的搞笑小品,前期兩人像朋友一樣常互整,後期變成一方寵溺黏皮糖、一方傲嬌的老夫老夫,笑笑鬧鬧較少形成尷尬的氛圍。

缺點是剪接不佳,常常已經換場景卻沒有明顯區隔,觀眾以為時間地點是連貫的,看一看才發現換場景了。劇情主軸不明確,堂哥不知道出來幹麻的,演媽媽來他們家煩那段也不知有何意義,很多劇情除了搞笑沒其他目的,結局完全沒有結局的感覺,可能是被河蟹的緣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