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網配之獨家授權 by荷尖角

作者自承是細節控,前面感情進展得太過細膩緩慢,到瑣碎的程度,讓我有些不耐。不過後面比賽的部分頗精彩,有幾幕戲劇性堆疊得很好。整體來說小說有一定水準,適合喜歡日常互寵文的人。

我最喜歡富有戲劇性的幾場戲是:
1.沈雁比賽時當眾告白。
2.沈雁媽媽跟齊誩爸爸通電話。
這兩場戲的共通點是都是在有觀眾的情況下做某件事,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劇情!XDD


缺點也很明顯,首先,如前所述,有些感情描寫太細膩,一舉一動都要描寫半天。其次,花很多篇幅寫論壇、公屏上粉絲和黑子的言論,作者認為這是網配很重要的一部分,這麼說也沒錯(中國的粉絲文化...),但我覺得兩邊的言論都很制式──粉絲都腦殘護航、黑子都尖酸刻薄,看多了都一樣。第三,一開始我抓不太到齊誩的個性,覺得他很飄,後期才漸漸明朗。

我沒接觸過中國網配圈,也是第一次看網配小說,所以覺得滿新鮮的。這篇文調性日常互寵、溫柔甜暖,不是我特別偏好的類型,但對好此道者應不失為一篇難得的好作品。題外話,我看完才知道齊誩的誩唸成靜,裡面的人怎麼都無此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