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首爾DAY5-Heyri文化藝術村‧一山湖水公園

Heyri文化藝術村不在首爾市區,離地鐵站也有段距離,搭公車比較方便。我們從新村轉兩班公車,大約花了一個小時。


韓國的公車好像都開很快,雙人座沒有將兩人座位區隔開,能塞三個人。最後一排的五人座前有欄杆可防止中間那人跌出去。

Heyri文化藝術村主要由私人的小博物館及咖啡店組成,有電影博物館、情色博物館、近現代史博物館等。由於每個博物館都獨立收費,全部玩一圈應所費不貲。我們參觀了韓國近現代史博物館、93博物館和White Block art center

韓國近現代史博物館以場景模擬的方式展現韓國近現代的生活樣態,其實跟台灣幾十年前差不多,是上一輩人熟悉的事物。只是台灣很少看到這樣完備的展覽館,不只器具,連建築都完整呈現。塑像大約是真人三分之二大小,天花板也不高,所以可以分成很多層。因此展覽館乍看不大,全部走完也要一段時間。有中文說明牌,但通常只有寫這是什麼店,沒有詳細說明。門票7000W。

 
 

學校,因為就業會需要用到打字機,所以會在學校學習使用。


天台上的小飛機。


除了場景模擬,也有諸如此類的器物展示。

93博物館有很多3D壁畫,還有一些畫作和立體創作,門票8000W。


White Block art center最吸引人的是美麗的建築,展品是如萬花筒般的色塊拼接。門票2000W。



室外太陽太過毒辣,無法久待,我們到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Foresta book coffee休息。這間咖啡館是書店和咖啡店的結合,照片中拍到的書牆屬於咖啡店的範圍,書店在另一區,書店的書應該不能拿進咖啡店。書店和咖啡店都很大。


登村刀削麵韓國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一餐。店裡要脫鞋子,坐木地板。一鍋三吃,先涮肉,肉吃完下麵,最後服務員會把湯倒出來用鍋子炒飯。湯頭很好喝,辣得恰到好處。這家店是連鎖店,我們吃的是3號線鼎缽山站附近的分店。


飯後去吃液態氮冰淇淋Voilà Creamery,很小一杯,但口感綿密,相當好吃。一樣是連鎖店,到處都有。


一山湖水公園的湖是韓國最大的人造湖,很多韓劇都會來這邊取景。雖然看上去跟大湖公園差不多,不過是大湖公園的好幾倍大,運動和散步的人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