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首爾DAY3-昌德宮‧後苑‧仁寺洞

首爾在很多地方跟台北很像,不一樣的地方之一就是台北缺乏規模龐大的古蹟吧,即使是古城台南,也無法與之比擬。這也是北京吸引我的理由。

昌德宮是朝鮮五大宮之一。雖然規模龐大,令人嘆為觀止,不過一扇又一扇的門,看久了就覺得都長得差不多。

昌德宮正門,也是昌德宮規模最大的門。
上朝時大臣列隊用的參考物
昌德宮的正殿
正殿內部
我猜測是為了防止鳥築巢而設置的尖刺
正殿外滅火用的水盆
後苑是昌德宮的後花園,以前非皇室不得進入。現在要參觀只能跟隨定時導覽,不能自由參觀。定時導覽有多種語言,我們跟的中文導覽員是韓國人,中文程度不錯但口音很重,聽起來有點吃力。

後苑裡的皇家圖書館
後苑最美的池塘,聽導覽說雪景很美
模仿民居,不住人,是皇族想要體驗平民生活的去處。
韓屋的特色之一是門不關的時候會吊起來,有通風及節省空間的效果。
隨便走進一家店裡吃午餐,朋友點的冷麵超大一碗,幾個人合力才吃完。冷麵也是韓國的特色,跟涼麵差不多,但不把水瀝掉,還會加冰塊,口味大多酸酸甜甜。我覺得酸酸甜甜的東西不能吃太多,容易膩,這碗冷麵就證實了我的想法。
 

下午去仁寺洞的傳統茶院,六個人剛好可以坐包廂,我們完全把那裡當自己家,茶點好之後六個人都將手機平板拿出來,玩得不亦樂乎。前兩天看夜景的行程太過累人,因此第三天開始呈現廢人狀態,下雨讓我們更不想動了,在這家茶館待了兩三個小時吧。這家茶館很大,但是很空,所以也沒人來趕我們。

柚子茶也是韓國的名產,雖然哪裡的柚子茶好像都差不多,我還是在機場買了一罐柚子茶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