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首爾DAY1-明洞‧首爾塔

第一站明洞是美妝店的聚集地,比台灣的便利商店還密集,同樣的牌子有好多家,應該是因為人潮聚集在同一間店的話會擠爆吧!每家店都有中國人店員,還常不只一人,一聽到你講中文就上來推銷,我不怎麼怕推銷的人都覺得有點不舒服了。

這次有幫我姊帶Nature Republic,主要是為了明星周邊。才發現原來每家Nature Republic的贈送方案都不一樣,可能是由各家自己決定的。我一開始問到的跟後來買的那家,同樣金額贈送的東西竟然相差一倍之多!想要周邊的人可以多加比較。

晚餐吃明洞的Primo BacioBaci。


菜單有圖,不怕看不懂。我們六個女生分享焗飯、麵包義大利麵濃湯和披薩,一個人才5000W,頗省!應該是因為我們食量不大,而且奶油和焗烤類的東西很容易飽的緣故。

有點辣的焗飯,很好吃。
濃湯裡面有義大利麵,湯頭很好喝,沾麵包也好吃!
瑪莉珍披薩,較普通,中間的焗烤很容易黏在一起,所以拿起披薩的時候還要用刀子把焗烤部分切斷。



接下來去首爾塔,看夜景是一件很累的活計。到首爾塔要先搭南山纜車到南山公園,再搭電梯上首爾塔。周日的晚上不管是纜車還是電梯都大排長龍,我們還要趕回去check in,因此最後沒有上首爾塔。

首爾塔
南山公園
愛情鎖

這次來首爾很多看夜景行程,其實應該是看情侶行程,看夜景的地方都好多情侶啊!

我們全程都住離2號線新村站10分鐘左右的Kimchee Sinchon Guesthouse,大概在梨大和弘大中間。很便宜,一天才17000W,約台幣550。相對的設備就比較簡單,房間打開行李箱就只剩走道了。床是上下舖,枕套和床單要自己套,每個人有一個櫃子和插座。

沒附盥洗用具,但淋浴間有按壓式的沐浴乳和洗髮乳可以用。廁所和淋浴間都是跟別人共用。淋浴間一層有兩間,雖然感覺很少,不過可以去別層洗,所以也不太需要等。

大廳比我想像中還小一點,有電視、兩台電腦和簡單的廚房。洗衣機和烘衣機不是投幣式,在櫃檯付錢後拿鑰匙後可使用洗衣間,提供服務到11點。很晚才回到Guesthoues的話可能就要等明天了。

房客以外國人居多。因為是Guesthouse,一般來說會跟不認識的人同一間。不過我們六個人剛好住一間六人房,所以都宅在房裡很少去大廳。

宵夜吃路邊攤的辣炒年糕和血腸!


右邊那盤是辣炒年糕,還不錯,一下就吃完了。左邊是血腸和一些內臟。血腸是韓國的特色小吃,腸子灌豬血和豬肉,看起來黑黑的,可以沾醬或沾鹽吃。

我覺得血腸本身口味不怎麼好吃,如果配上醬料可能還可以,但這醬料也還好。朋友說連口感都不喜歡,好不容易才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