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首爾DAY4-梨花壁畫村‧林蔭路‧光化門‧清溪川

梨花壁畫村就在駱山公園、首爾城郭附近,一樣需要爬坡。原本看別人網誌有很多照片,以為壁畫村範圍很大,實際走訪發現他比我想像中還小,壁畫頗為密集。加上邊走邊拍,跟前幾天上首爾城郭的路途比起來是輕鬆多了。

從紋路看得出來牆壁上以前曾繪製不同的東西,這邊的壁畫每隔一段時間來看都可能發現變化。
除了壁畫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伊莉莎白!
最令我佩服的一張

我覺得壁花村規模有點小,給我的感覺跟寶藏巖類似,就是有藝術氣息但小而空虛。要發展觀光似有不足之處。

林蔭路讓我聯想到東區,較貴的服飾店、穿著入時的年輕人及滿街的咖啡店(不過首爾咖啡店本就奇多)。看了幾家咖啡店都有點貴,最後進去頗有名氣的coffee smith,跟台灣的coffee smith不是同一間。店面頗大,共有兩層樓,還有封閉式的吸菸區。

二樓
一樓
我點的拿鐵,5500W(=台幣166)。我不太會鑑賞,感覺喝起來跟一般的拿鐵差不多。
鬆餅口感偏硬,味道還不錯。
朋友點的提拉米蘇,印象中台幣一百多,有點貴。

這一天到光化門廣場的時候光化門已經關了,廣場上是沈船事件的集會。

有集會的地方就有警察。

依傍著山的光化門很有氣勢!光化門裡面就是赫赫有名的景福宮。

訓民正音的世宗大王
我是
大王底下有一個關於韓字的展覽館,原本還以為是個三分鐘就逛完的小展場,意外得頗為用心。

精緻的影片,螢幕畫質頗高。

展覽館還有介紹韓國傳統音樂。雖然我沒聽過大雅,不過朝鮮古代典禮上演奏的音樂大概跟大雅一樣緩慢而聽不出曲調。

古樂器之一。

流經市中心的清溪川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聽名字以為是一條河流,但從他的寬度可以猜想是由水溝整治而來的人工河。



靠近起點的地方

吹著夜風沿清溪川散步十分舒爽。雖然只是一條小小的人工河,但看著或坐或站的人們漫布整條河川,我可以想像作為首爾市民夜晚的遊憩場所之一,這條河已經融入市民的生活了。

橋下的小展場,空氣不流通,很悶。
定時投影,主題記得是數位森林。

畫得很長很長的大王遊幸隊伍
坐在清溪川岸邊看著燈火通明的辦公大樓,彷彿可以想像市民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