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薄櫻鬼

這是我2010年10月15日發表在PTT Suckcomic板的文章,標題是「薄櫻鬼──最近看過最腦殘的動畫」。一兩年前跟朋友提到這篇文章,她一看到標題就說「看得出來是很久以前寫的,因為腦殘不像是妳現在會用的詞彙」腦殘這個詞不算太粗鄙,我會用也不奇怪,但我現在已經不會用這個詞了。能點出這種細微的變化,觀察力真的非常厲害。話說回來,我現在看五年前的文章,也覺得和現在寫的差不多,不知幸是不幸。

---

一口氣把第一部後面看完,再看第二部第一話,總共六話左右。一句話可以概括:好爛!

一開始只覺得不怎麼樣,因為前面可算是在舖墊,不有趣不要緊,沒想到後期不但沒轉好,還越來越爛。我沒玩過遊戲,只看過動畫。真是極無聊又沒重點。我不是那種很喜歡挑乙女向遊戲女主毛病的玩家,但此人之花瓶令我難以忍受,每次別人戰鬥她總要在旁大喊助威:「土方先生!」

如果是不得已身處戰鬥現場就算了,常常不知道她去幹麻,就是一打醬油的。像平助為了救她變成羅剎那次,她好像是去說服平助歸隊的?我看那情勢就算她不去平助也會回來的。(否則他未免太見色忘友了)總司變成羅剎那晚,她沒事衝出去,害總司為了保護她被銀彈打中。

然而死的最冤的是源!記得是第一部倒數二話她毛遂自薦替新選組求援,源便跟她同行順便保護她,歸途被敵人攔截,源抗敵而死。這一段有幾點讓我無法茍同:

1.她沒外交手腕、在組裡沒地位、腳程慢,完全不是個求援的好人選。
2.她明明不是適合人選,卻為了「在艱困的時候,也想幫上大家的忙」的理由自告奮勇,根本就是自我滿足。
3.她沒有足夠的戰鬥力,讓源還要分神保護。事實上源就是為了保護她而跟去的。若是源自己一個人去,或是跟其他隊士一起去,有很高的機率不會死。
4.源為了保護她而攔住敵人,叫她快逃。她卻呆在原地,若風間沒及時出現,她不就要被殺,讓源白白犧牲?

接下來益發搞笑,風間及時出現之後,土方也出現了。副長你很閒嘛!這麼閒的話跟源一起去他可能就不會死了。土方和風間打了一陣,然後土方很突然地喝下藥變成了羅剎!土方明明知道源不是被風間所殺,只是很生氣所以跟風間打,打不過就想喝藥升級。讓我覺得他是否視變成羅剎這件事為兒戲?他是不是早就想變羅剎了只是在等待藉口,故隨身攜帶藥水?

土方變成羅剎的舖墊完全不足,我只看到新選組隊士好像越來越覺得變成羅剎也沒差,一個一個很無厘頭地變成羅剎。

土方變羅剎後連升十級,瞬間可與風間並駕齊驅,兩人打得難分難解,接下去恐兩敗俱傷。這時風間那方的部下和山崎趕來阻止他們繼續打架,山崎因此受傷,然後死了。什麼?死了?「土方生氣→找人打架→山崎勸架而死」你未免死得太不值了!

最後一話女主問土方:大家都不是白白死亡的吧?我真想回答:沒錯!很多人都白死的!

第二部我只看了一話,便決定棄追。因為在螢幕前快要笑死了。

第一話主要劇情是女主角看大家換衣服,從之前的隊服換成西裝。花了很多時間看大家一個一個換上西裝走出來,每個人特寫時還有「叮鈴鈴」那種表示很華麗好看的音效聲。這還不打緊,畢竟是乙女向作品嘛!

看完一輪之後,女主角望向土方,土方坐在椅子上擺POSE,好像已經在那邊等很久,就等女主角看過來一樣。真是超好笑的!
 據說是照著這張土方照片畫的,也算用心良苦,但仍然笑果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