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近所物語

天國之吻雖然看過兩遍,但因為我看完會迅速忘記劇情,導致我一直以為阿勤和實果子後來會加入天國之吻(其實加入天國之吻的是實和子和嵐XD)。我覺得近所物語在角色和劇情上都比天國之吻好很多!

天國之吻其實也不難看,但對我來說角色不那麼討喜。女主幾乎從頭到尾都對喬治有很強的依賴,我不喜歡這種女主角。喬治又時常對她很無情。結局他們兩人好像分了。另一方面,實和子的個性好像沒有實果子那麼鮮明,嵐也氣量狹小,他們三人的感情糾葛讓人提不起興致。   

近所物語將矢澤愛人物刻劃的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主要角色更是躍然紙上,完全可以想像他們面臨各種狀況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和表現。
   
實果子和阿勤我都很喜歡。實果子很可愛,很有目標並積極實現,雖然任性又彆扭但能清楚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坦率。阿勤真是好男人,對任何人都很溫柔,比嵐和喬治好很多。

除了阿勤和實果子,我覺得三角戀的故事也不錯。他們三人的結局是茉莉子學姊個性使然,事實上沒什麼好惋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