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15中國行 張家界篇‧雲裡霧裡

2015中國行張家界行程
12/19 長沙→張家界(巴士) 、黃龍洞
12/20 武陵源(金鞭溪、黃石寨、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12/21 寶峰湖
12/22 武陵源(百龍天梯、楊家界、十里畫廊)

我在張家界待了四天,是本次中國行的重點行程。但直到去之前不久我都不知道張家界這個地方,會去是因為規畫行程時詢問一個去中國交換一年到處遊山玩水的友人中國什麼地方最值得去。她說張家界。

武陵源景區範圍遼闊,淡季門票139元,可以玩四天,是張家界最主要的景區。還有一些較小的,黃龍洞、寶峰湖、天門山、大峽谷等,要另外買票,而且天門山性質與武陵源類似,所以排了武陵源再看時間考慮要不要去其他景區就好了。

黃龍洞是中國頗具代表性的石灰岩地形景區,雖然石灰岩地形應該都長得差不多,但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規模較大的石灰岩地形,所以就排了這個景點。我原本以為石灰岩地形景觀應該跟課本一樣是類似洞口這種灰白色調,一進去才發現,真是五光十色!
說的也是,岩洞裡面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要讓我們看到就必須打光。既然都打光了,色彩繽紛一點更能吸引遊客。是否太過魔幻了哈哈哈!
門票100元,包括導覽及坐船遊地下河。雖然導覽也只是把各種奇特的岩石形狀想像成另一種東西向觀眾說明而已,例如下面這張看起來像有很多小猴子蹲踞,就叫那一區花果山。
我第一天玩武陵源先沿金鞭溪走,搭纜車上黃石寨,再下幾千階階梯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金鞭溪附近天氣還不錯,雲霧繚繞,恍若仙境。但纜車越往上霧氣越弄,最後除了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黃石寨飄著細雪,地上也積了薄薄一層,下樓梯的過程中越往下積雪越少。
整個武陵源景區都有很多猴子,雖然滿可愛的,但有些調皮的猴子會搶遊客的東西。

第一天走那個階梯實在太累了,到最後膝蓋痛腳扭傷舉步維艱。因此第二天我選擇去寶峰湖這個輕鬆行程。寶峰湖門票96元,搭船遊河一周就結束了,耗時約半小時。雖然景色很漂亮,但是時間太短了有點空虛。
第三天繼續挑戰武陵源,搭百龍天梯上山,一次72元。這一天雖然沒下雨,但是霧氣極濃,朦朦朧朧什麼都看不到。
阿凡達取景地楊家界,可惜霧太濃了看不出景色。
十里畫廊看的山跟金鞭溪看的山是同一排山,只是金鞭溪是從山的另一側看過來而已。
張家界最有名的食物是三下鍋,因為一個人沒辦法吃火鍋,原本想說可能吃不到了。但我在一家小餐館吃飯時,鄰桌一對夫妻邀我一起共享,所以如願嚐到了三下鍋。所謂三下鍋是將臘肉、豆腐、蘿蔔一鍋燉,通常煮乾鍋。我本不喜歡臘肉,又最注重湯頭,因此乾鍋跟我的火鍋哲學背道而馳!整體來說只覺得口味很重,肉很硬,沒特別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