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5中國行 香港篇‧東方之珠

2015中國行香港行程
12/27 廣州→香港(廣九直通車)、沙田賽馬場、維多利亞港
12/28 迪士尼
12/29 中環、石板街、半山扶梯、孫中山紀念館、香港大學
12/30 香港→台北(飛機) 

從廣州搭廣九直通車到香港,票價173人民幣,兩小時就到了,出入關的手續也簡便。廣九直通車有一節車廂是餐車,我在那裡把最後一點人民幣花掉,一小杯奶茶和花生就要30元,頗貴。玩手機玩到一半發現中國聯通的行動網路不能用,就知道香港到了。
和友人NANA會合後先去沙田賽馬場。第一次來到可以合法賭博的地方,鐵定要賭一把。和朋友各買了一注20元的,結果朋友中了!
雙層巴士體現了香港的地狹人稠。
聖誕節剛過,到處都是聖誕節的燈飾。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是我看過最美的。
第二天去迪士尼樂園。香港迪士尼不大,大部分設施都不用排很久,最久的也沒有超過一小時,所以一整天幾乎可以玩完整個園區。我從早上十點待到晚上八、九點,將近十二小時,累斃了。以前沒去過任何迪士尼樂園,所以各種遊樂設施我都覺得很新鮮。還看了迪士尼魔法書房和獅子王慶典。
2015年是香港迪士尼十周年,有舉辦一些特別活動。
   晚上有遊行,再累也要撐到遊行結束。
寫遊記時才赫然發現自己達到LV8了!不過如果近視雷射也算的話我已經滿級了!(LV6、7、9尚未挑戰成功)
第三天先搭車到中環,再步行至砵典乍街。砵典乍街因第一任香港總督砵典乍而得名,又稱石板街。街道由石板鋪成,石板一塊上凸一塊下凹錯落鋪設,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這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奶茶店蘭芳園,確實好喝,味道像泰式奶茶。小小一杯就要18元。
半山扶梯是全世界最長的室外有蓋手扶梯系統。原本是為了鼓勵半山居民步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紓解交通而建,現已成為香港知名景點。
香港大學的本部大樓,建築很漂亮,室內設計也典雅。感覺很適合拍畢業照或是外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