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5中國行 廣州篇

2015中國行廣州行程
12/25 中山大學、珠江、廣州塔
12/26 十三行、石室聖心大教堂、沙面

去廣州首要目標就是成衣批發市場,廣州是全球知名的服裝及商品批發地。看到網路上有人來廣州大買特買,讓我心動萬分。不過除此之外,廣州著名景點似乎不多。

中山大學是中國最美麗的大學之一,實際走訪沒有特別驚艷。紅磚牆為主體的建築風格與台大類似。但是看到一棟建在水中的管理學院,頗別出心裁,不知道會不會有蚊蟲的問題。
中山大學南校區不大,從正門走十五分鐘左右就是緊鄰珠江的後門。
廣州塔又稱小蠻腰,曾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塔,後來被東京晴空塔打敗。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來到本次的重頭戲十三行,十三行路是服裝批發一條街,除了幾個比較大的批發廣場,也有很多小店家,跟永樂市場有點像。只見拖著麻布袋和拖車的人們熙來攘往,每個人都一副專業批客的樣子。我無數次鼓起勇氣想跟店家搭話,但我看起來就是個死觀光客,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談。說不定他們根本沒在賣散客啊!不知道網路上看到的人到底是怎麼買到的...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
石室聖心大教堂是全石構的哥德式教堂,是中國最大的石構建築,也是中國和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平常有開放遊客參觀,但是我到的時候已過了開放時間,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
教堂旁是文具、玩具批發一條街,我仔細地逛,尋找我家熊的蹤跡。但完全沒看到類似的...難道它不是中國熊嗎!

廣州就是吃吃吃買買買,沒買到好歹也要吃到。陳添記魚皮還滿特別的,不會腥也不會油膩,一個人吃的話份量稍多。
順記冰室我看照片才想起來有去吃,應該是普通。
南信牛奶甜品的雙皮奶!雙皮奶是廣東一代的甜品,吃起來有點像奶酪,但是是溫的,我很喜歡,有機會想再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