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石川智晶台北演唱會

因為售票採均一價不劃位的方式,原本已經做好了要全場站著的心理準備。幾次買搖滾區的經驗非常累,讓我很不喜歡買搖滾區。除了演唱會要全程站著以外,包括進場前在外面整隊、進場之後等開場、演唱會過程中跟別人擠在一起,都非常消耗體力。還好這次雖然不劃位只有序號,按照序號進場,但場內是有椅子的!我序號兩百多號,坐到了第一排最左邊的位置。可能因為比較斜且在音響旁才沒人要坐吧!其實並沒有很斜就是了。

曲順(取自集藝官方FB)
前導PV
私は想像する
青の中の青
1. TW
2. Vermillion
3.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4. Prototype
5. 北極星 ~ポラリス~
6. First Pain
7. 夏の庭
8. 淚腺
9. 逆光
10.ヘブンリーブルー
11.アンインストール~アンインストールRemix
12.スイッチが入ったら
13.不完全燃焼
14.もう何も怖くない、怖くはない
15.GIFT
Encore
16.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17.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所謂前導PV就是放兩首live影片,還以為來到了DVD放映會。放一首不夠,還放了兩首。聽到第二首時心想他要放到何時,還好第二首結束後石川就施施然走出來了。

唱功真的沒話說,非常穩,幾乎跟CD一模一樣,只是會多加一些和音。石川智晶時期的名曲幾乎都有唱到,石川知亞紀和somali時期則一首都沒有。整場表演除了石川以外只有她的製作人西田在舞台上彈吉他,完全無其他樂手,頗寒傖。XD

很高興安可唱到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雖然想聽的歌還有很多,但最有代表性的還是這首。因為即使以後未必會再合作,也不希望她跟See-Saw劃清界線。何況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本身很好聽。See-Saw的歌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和Love了。



集藝除了賣票出了點包以外,安排得還不錯。這場沒有演藝人員當主持人,問問題和抽獎環節由一個看似集藝老闆的人主持,也是為了節省成本嗎?XD他沒有特別娛樂大家或是炒熱氣氛,只是平實地讓流程順暢進行。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總比一直講不好笑的笑話而冷場好多了。

2015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年,我最喜歡的動漫歌手和最喜歡的聲優(遊佐)都來台灣,他們皆非日正當中、很有可能來台灣的人,甚至在日本都不常開演唱會見面會,我原本也沒指望他們能來。哦,還有椎名林檎的首度海外演唱會!2015如何不是神奇的一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