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lenovo B570 無線網路驅動程式

上禮拜在pchome買了lenovo B570 dos機,主要還是看中他的便宜,才一萬出頭。寄來時附有一張win7的驅動程式光碟,但因為我想灌XP,就自行在lenovo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安裝。

沒想到安裝無線網路驅動程式後,音效和滑鼠就變得頓頓的,最後安裝最新版的驅動程式(Qualcomm Atheros AR9285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10.0.0.54)才解決這個問題。是lenovo官網提供的版本本來就不對,還是我的系統和他們測試的系統有什麼不一樣呢?我的是XP Pro SP3,官網寫只要SP2以上即可。

用了一周的感想條列如下:
1.USB連接埠頗緊的,這也不算什麼缺點,只是插拔時要注意一下,我有兩次為了拔USB把滑鼠撞到地上。XD

2.觸控板用Fn+F6關起來後,每次開機都會自動打開,需要手動關起,有些不便。雖然可以進控制台設定偵測到外部指向裝置時自動停用內部指向裝置,但這樣不如使用鍵盤隨時開關,重開機設定仍在有彈性。lenovo的筆電好像都這樣,我以前的acer Travelmate3201在這點上做得比較好。

3.音效卡似乎不支援使用麥克風時聽到自己的聲音,這好像是許多筆電共同的問題。

目前使用起來還滿順手的,在各方面都比以前的電腦好多了。電腦速度一快,就覺得網路速度不夠快,再次印證資源有限,慾望無窮。

---

2014.3.31補記

近日重灌,又遇到一樣的問題,真是慶幸曾經寫下這篇文章,否則可能又要摸索一陣。
剛重灌時還沒問題,是安裝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才出現,推測是與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等套件衝突所致。併附驅動程式如下。

 Qualcomm Atheros AR9285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10.0.0.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