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幻想三國志2

花了大約五天把幻三2破關了,兩年前買的遊戲一直沒有玩,玩遊戲果然需要一鼓作氣!
這樣幻三四代我全都玩過了,除了3外其他都有破關,因為3玩到一個地方程式會當掉,應該是我檔案的問題,不過其實每一代都有一些小bug。

幻三2比1有趣很多,首先我覺得1的男主角個性十分無趣,可攻略女角大約有3個,每一個給我的感覺都差不多,所以玩的時候覺得選誰都沒差。相對的,2的男主比較討喜,女角有兩個,一個我也無感,但另一個就不錯,會想要支持她。

劇情也是,印象中1就是中規中矩地照三國演義演一演,再加一些神話劇情。2的原創部分比較多,這也符合常理,雖然4的劇情我忘得差不多了,應該是越後面原創劇情越多。

系統每一代都差不多,我覺得這一代最多餘的部分就是化印獸,我一開始就發現化印獸很難用,切換化印獸要花一回合,想變回蜜兒恢復又要花一回合,實在很不經濟,後來就再也沒用過了,這樣的化印獸竟然有六個之多。

系統會幫你紀錄主線任務和支線任務,但主線任務時常沒更新!例如他說「現在去找A」,我已經找完A而接下來要去找B了,他的紀錄還停留在「現在去找A」。
支線紀錄也寫得太簡略,例如他寫「幫A做什麼事」,那件事可能必須在其他城鎮完成,但他沒寫A人在哪個城鎮,我哪知道要回哪裡拿我的報酬啊?真是不用心的紀錄。

最終boss頗有親和力,隨便一個小boss都比他難打。因為瑤甄的恢復術太不平衡了,一招就可以把全員生命補滿,所以只要讓她每回合一直放這招,並注意她的MP狀況,大致都可以輕鬆應付。

綜上所述,2比1有趣很多,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比不上有語音又有腐的4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