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81024-20181028 北京



Check in完天色已晚,步行到旅館附近的便宜坊吃烤鴨。烤鴨好吃,但吃起來跟台灣常見的燒臘店相差彷彿,我本就非常喜愛燒臘。


另外點的炸丸子和乾隆白菜都不怎麼樣,炸丸子沒熱透,乾隆白菜以前沒吃過,點了才知道是甜的!不合我口味。


紫禁城非常大,全部逛完至少需耗時一天。我們逛了半天就精疲力竭,下午至故宮對面的景山公園鳥瞰故宮,然而看過去卻是一片灰濛濛。


原以為長城就是一個景點而已,但其實他是登山行程。很多樓梯,每階樓梯的落差又大,不但累,走久膝蓋還會不舒服,最好著輕便服裝。風景秀麗,遊人如織。長城有很多段,我們去的八達嶺長城是遊客最多的一段。離下車處近的地方遊客非常多,拍照想避免路人入鏡還得花費一番工夫,越走遊客也會越少,只是這時已經沒有精力拍照了。大風把我們吹得狼狽。

晚上吃東來順涮羊肉,就是一般的羊肉片,也沒有湯頭。沾醬為胡麻醬,因為我不喜歡麻醬所以不合我口味。


吳裕泰茶館內用價格稍高,也有賣外帶茶,比較實惠。


歷史課本上會出現的頤和園、圓明園都有去。頤和園規模較大,圓明園損毀嚴重,大多只剩遺址或遺跡。


圓明園最特別是有西式庭園,雖遭損毀,斷瓦頹垣,卻別有一番意境,令人聯想到諸神黃昏。


北京的小吃雜糧煎餅,有點像蛋餅。

 

結果這次來北京吃到最好吃的一餐不是特地排進行程的東來順、便宜坊,而是隨便走進去的的麻辣小龍蝦!店名就叫麻小。色香味俱全,口味類似麻辣鍋,非常辣。不過我完全學不會剝小龍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